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要闻导读 >> 内容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4-01-22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21日,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工作。省委书记信长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坚持把马克思主义金融理论同当代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对金融事业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总书记在此次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既是对贯彻落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的一次深入解读、系统导学,又是对加快建设金融强国的一次再动员、再部署,为我们走好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建设金融强国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化对金融工作本质规律和发展道路的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金融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金融强省建设的实际成效为建设金融强国添砖加瓦。

会议强调,要立足一域谋全局,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金融工作的决策部署。要持续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协同推进金融强省和科技强省、制造强省建设,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各类金融机构坚守初心、回归本源,更好发挥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的重要作用。要持续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坚决扛起地方金融监管职责,加强协作配合,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要持续统筹经济和金融高质量发展,树牢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探索建立同高质量发展相适应的政府债务管理机制,把更多资源集中到高质量发展上,助力江苏真正挑起大梁。要持续营造良好金融生态环境,在稳步扩大金融领域制度型开放上积极作为,大力培育和弘扬中国特色金融文化,为金融改革开放和创新发展厚植沃土。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有力有序展开各项工作新布局。省委金融委和金融工委要抓紧建立健全各项运行机制,注重新旧规则制度无缝衔接,尤其是金融风险源头防控、监测预警、处置化解等机制必须始终处于激活状态。要加快完善地方金融治理体系,确保金融监管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要扎实谋划金融领域改革创新,以做好做实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养老金融、数字金融五篇文章为发力点、突破口,开展先行试点,强化系统集成,努力为全国金融改革创新探路。要切实加强金融系统党的建设,各级党政主要领导要重视和善于抓好金融工作,努力成为行家里手、内行领导,各行各业都要善于运用金融思维、金融工具和金融政策来推动发展、破解难题,着力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的金融干部人才队伍。

省级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