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在线学习 >> 内容
 
市委党校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
陈金虎作专题辅导
发布日期:2021-03-24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23日上午,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2021年春季学期主体班开班。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金虎出席开学典礼,作《重振产业雄风,再创城市辉煌》专题辅导报告。
  陈金虎指出,近年来,常州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具备了良好的发展基础,优势产业加快壮大,未来产业蓄势待发,技术水平国内领先,传统产业改造提升,产学研合作成效明显,高端人才广泛汇聚,平台载体建新建强,创新型企业加快成长,深化改革走在全国前列,开放合作引领全局发展,城乡面貌焕发新颜,生态环境明显改善,交通支撑日益强劲,文旅名城声名鹊起,打造了优质教育、医疗、社保品牌及平安常州品牌,打造了文明城市建设“常州高度”,形成了好人不断涌现的“常州风尚”,开创了文化民生“常州现象”,形成了工业智造、科技创新、改革开放、宜居美丽、民生幸福、全域文明等6张“靓丽名片”。“十四五”时期是现代化征程的开局起步期,也是百年大变局的加速演变期。纵观全局,重点是要把握好“三个变”,即世界格局之变、发展阶段之变、发展格局之变。
  陈金虎要求,重振产业雄风、再创城市辉煌,要思想再解放,在定位格局上解放思想,突破地级市思维,要在方法路径上解放思想,摆脱惯性依赖,要在执行落实上解放思想,克服畏难情绪。重振产业雄风、再创城市辉煌,要找准突破口。一要全面推进科技创新,培育创新主体,集聚创新人才,搭建创新载体,厚植创新生态。二要加快产业智造转型,积极抢占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时代风口,提速推进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全力打造十大产业集群和八大高成长性产业链,持之以恒攻坚突破重大项目,厚植智能制造新优势。三要大力发展枢纽经济,高效率构建交通中轴,高水平推进城市建设,高标准打造物流中心,高质量发展五型经济,构建以交通中轴、创新中轴、产业中轴、生态中轴、文旅中轴为主要特征的长三角中轴枢纽城市,大力集聚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技术流,把“中轴枢纽”的潜力优势转化为竞争优势。四要突出抓好对外开放,建强开放开发主阵地,增创外资外贸新优势,打造营商环境亮品牌。五要深化改革赋能发展,以全方位思想解放引领深层次改革突破,聚焦重点领域抓改革,坚持问题导向抓改革,突出系统集成抓改革,以深化改革激发市场活力、激活治理效能,全面提升城市发展的动能、势能和潜能。六要推动绿色转型发展,继续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定不移调整产业结构,全力以赴推进长江大保护,坚持不懈强化污染防治攻坚,全面提升城市生态环境品质,使绿色成为城市发展最动人的底色、最温暖的亮色。七要大力增进民生福祉,强化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聚焦学前教育、养老、老旧小区改造、医疗卫生、社会保障等重点领域扬优势、补短板,全力以赴实现发展成果人民共享。八要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时刻绷紧安全发展这根弦,高标准推进“三年大灶”,全方位构建公共安全体系,切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把安全发展贯穿发展各领域和全过程。
  陈金虎强调,高质量发展,关键在人,关键在党员干部。全体学员要学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得,不断夯实能力素质根基,提振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要讲政治、重理想,保持绝对忠诚,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政治训练。要讲修养、重学习,在党史中感悟初心使命,在群众中学习基层智慧,在实践中提升能力水平。要讲实干、重担当,决策部署有准星,改革攻坚有魄力,推动落实有钻劲。要讲规矩、重纪律,优化作风,情系群众心系发展,守牢底线,既要干事更要干净,慎重交友,“有求必应”“亲清有道”。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季培东主持开学典礼。
  第60期县处级干部进修班、第22期党外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第57期公务员(正科)任职培训班学员,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相关处室负责人及市委党校全体教职工参加开学典礼。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