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在线学习 >> 内容
 
我市部署2022年度干部教育培训工作
发布日期:2022-03-03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3日下午,市委干部教育培训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回顾总结2021年工作,审议2022年有关计划安排,为全年干教工作制定任务书,明确路线图。市委干教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季培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干教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副市长陈志良主持会议。
  季培东指出,2021年,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在各地各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全市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取得较好成效,理论武装进一步加强,能力培训进一步提升,形式载体进一步优化,基础保障进一步巩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决策部署的关键之年,也是地方领导班子完成换届、一大批年轻干部走上新岗位、能力素质需要大提升的一年,要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更大力度抓好干部教育培训。
  季培东强调,要扛起光荣使命,把准干教工作政治定位。突出政治主题,学深悟透六中全会精神,坚决捍卫“两个确立”,迎接好学习好贯彻好二十大,抓好铸魂塑形;突出理想信念,巩固党史教育成果,严格党性教育标准,加强“四史”教育力度,锤炼过硬党性;突出担当作为,落实培训新规,高站位推进实施,高质量做好迎评,高标准落实规划。
  要担起职责重任,做优干教工作服务保障。加强工作对标对表,主动呼应省党代会目标需求,主动回应市党代会任务需要,主动服务干部成长目标;把握干教工作规律,健全组织调训制度,完善考核评估体系,深化培训结果运用;形成干教工作合力,聚焦核心主体,聚焦关键少数,聚焦年轻干部。
  要挺起改革勇气,打响干教工作常州品牌。队伍建设要有新气象,理论研究要有新突破,培训开展要有新特色,建优做强“常州三杰”品牌;建强主阵地,用好创建成果,挖掘新资源,培优用实本土资源;勇于打破思维束缚,敢于创新培训形式,善于营造比学氛围,创优激活培训课堂。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陈志良要求,要切实形成推动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新思想教育、专业化能力培训、年轻干部教育培训等各项重点工作有序推进、取得成效。
  要主动把干部教育培训放到“532”发展战略的大局中来认识、谋划和开展,不断汇聚全市干部教育工作的强大合力,推动全年工作迈上新台阶。
  要深刻把握内在规律,不断探索创新更符合时代需要、事业需要和干部需要的教育培训方法,切实提高干训工作实效,不断提升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
  会议听取并讨论审议了2022年全市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要点、各类培训班次计划以及市委党校常州三杰教育培训中心建设方案。
  市科技局、金坛区委组织部、溧阳市委党校、常州西太湖科技产业园石墨烯小镇在会上交流发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