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龙城英才计划" | 投资关系 | 媒体同步 | 联系我们
分享到:
首页 走进常州 支持政策 成功典范 创业平台 在线答疑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平台 >> 钟楼区 >> 内容
常州钟楼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13-11-18  来源:组织部  浏览次数:  字号:〖
 
    常州钟楼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成立于2006年,由常州钟楼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投资建设,是目前钟楼区范围内最大的综合型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钟楼高新技术创业中心不以赢利为目的,始终以“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培养高新技术企业和企业家”为宗旨,发展方向明确,定位准确。钟楼区委、区政府对该孵化器专门出台了优惠政策。
    钟楼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大楼现有自主支配场地面积69440平方米以上其中孵化企业使用的场地占2/3以上。另外,还有钟楼开发区科技创业标准厂房区118304平方米供部分在孵企业和毕业企业使用。2009年9月29日,钟楼科技创业园项目开工建设,该项目由两个投资主体分别完成,一是由钟楼经济开发区管委直接投资的钟楼科技大街8幢孵化大楼,面积约16万平方米。二是常州(联创)软件和服务外包产业园项目是由南京联创科技集团投资建设,精心打造集软件开发、服务外包、科技研发及配套的科技产业集聚园区。项目一期占地186亩,建筑面积37万平方米,总投资约 18亿元;项目二期位于新府路以东,运河路以北,丽达纺织公司以西,新昌路以南。项目占地约150亩,规划建筑总面积约46万平方米(地上约36万平方米,地下约10万平方米), 项目总投资约为25亿元。全部建成后年产值力争达到100亿元,聚集10000名软件研发人员,成为钟楼区最具竞争力的服务外包增长点。
    钟楼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与相关单位合作建设“常州超媒体与感知技术研究所”、“常州智慧城市研究院”、“常州钟楼科技创新(专利信息)技术服务平台”,服务设施齐备,服务功能强。创业中心具有科技成果展示区、会议中心、商务中心、配餐中心、健身房、休闲茶吧、大中小会议室、接待室、中介机构服务区等共享设施,可为企业提供商务、资金、信息、咨询、市场、培训、技术开发与交流、国际合作等多方面的服务。
    目前,钟楼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注册在孵企业已达95家,其中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占80%以上。2012年,在孵企业实现营业收入23194.8万元,挂靠企业实现销售收入260607.3万元,在孵企业已获受理的专利589件,授权专利102件。累计毕业企业33家,2012年,毕业企业实现营业收入80547.65万元。毕业企业已获受理的专利230件,授权专利100件。毕业企业及在孵企业为社会提供4357个就业机会。
    地址:钟楼区玉龙路南213号
    联系电话:0519-83976972 

[打印] [关闭]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2014 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苏ICP备06045106号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24楼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