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龙城英才计划" | 投资关系 | 媒体同步 | 联系我们
分享到:
首页 走进常州 支持政策 成功典范 创业平台 在线答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市动态 >> 内容
常州科教城等四方合作 人工智能逆创工场揭牌
发布日期:2017-08-07  来源:市科教城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4日,由常州科教城、长江龙城科技有限公司、创业邦共同主办的Ai Future 2017前沿科技联盟人工智能产业趋势峰会在我市举行。会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科教城党工委书记徐光辉为人工智能逆创工场揭牌。
  近年来,常州科教城聚焦智能、设计、信息3大先导产业,致力打造全国领先的人工智能创新中心和创业高地,并出台了一系列人工智能创新政策。去年5月,常州科教城和创业邦联合北极光创投、联想创投、IBM等8家机构,共同发起成立前沿科技创业联盟,重点关注人工智能、ARVR等前沿科技领域创业企业。
  峰会上,来自全国人工智能领域的专家学者从多元化、国际化视角深度解读AI,通过切磋与交流,推动人工智能协同发展。其中,清华控股清谷逆创总裁夏淳博士作的“工业智能的逆向创新”主题演讲让人耳目一新。“逆向创新”去年首创于清华大学,是指通过逆向创新运营和资本运作,加速科技产业化,从而实现逆向创新源自产业、回归产业的完整闭环。
  当天揭牌的人工智能逆创工场,为科教城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再添新动力。人工智能逆创工场由清华控股清谷逆创、创业邦、常州科教城、江苏中科院智能院联合发起,共同建设,旨在通过四方强强合作,整合人工智能顶级技术资源、高端人才资源、软硬件支持资源等,帮助人工智能创新创业企业快速成长,共同推动人工智能产业发展。
[打印] [关闭]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2014 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苏ICP备06045106号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24楼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