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龙城英才计划" | 投资关系 | 媒体同步 | 联系我们
分享到:
首页 走进常州 支持政策 成功典范 创业平台 在线答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市动态 >> 内容
天宁区:“5·18”展洽会持续举行 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18-05-24  来源:天宁区  浏览次数:  字号:〖
 
  连日来,“5·18”展洽会活动持续进行中。天宁通过“5·18”展洽会这一平台,拓展国际化视野,通过技术交流、引进项目等途径,不断加大国际科技合作的力度,在更高水平上推动科技创新。
  5月17日,天宁经济开发区智能制造专题推介对接会举行。永旺永乐、深蓝科技、英伟达、联想中国等近20家知名企业的代表出席了推介会。智能制造是天宁区重点培育的新兴产业,产业集群涉及范围广、发展快,计划未来5年在辖区内聚集一批从软件开放到硬件制造的高端团队。
  5月17日,中国常州检验检测认证产业园“六平台一中心”正式启动,助力打造新型智慧园区、构建产业新生态圈。“六平台”是指六大服务平台,即共享实验室平台、检验检测大数据云平台、信息安全平台、科技金融平台、综合服务平台和智慧管理平台;“一中心”是指工业控制互联网信息安全检测监测研究中心。
  5月18日,常州储能院高性能新材料专利池推介会暨院地深度合作签约仪式在常州储能院举行。天宁区与中科院长春应化所签订了深度合作协议,并举行常州储能院高性能新材料专利池推介会。常州储能院是中科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在常州天宁设立的以应用研究开发为主的研发机构,是院地合作新模式。高性能材料专利池依托常州储能院组建,是国内首个关注高性能材料以及下游应用的专利池。
  5月19日,天宁区智慧养老服务指挥平台落成仪式暨安信颐和康复医院开业典礼举行。该平台依托国家级智慧健康养老应用试点示范企业——安康通的优质资源,打造连锁运营的标准化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实现线上线下服务的有机融合,打造居家养老服务的“互联网+”新模式。开业的常州安信颐和康复医院是我市首家以“医、康、养”服务模式为一体的二级康复医院。
  5月19日,常州汉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上海交通大学基础医学院签署产学研合作协议,成立上海交通大学基础医学院学生实践实习基地,组建科研合作联盟,强化人才引进和建设,进一步提升企业科技竞争力。汉丰生物于1月18日投产,现有10万级净化车间1100 平方米,公司定位于提供预防、治疗、康复等高品质的医疗解决方案,产品和技术广泛于应用于骨科、皮肤科以及外科系统等多领域。期间,汉丰生物和红梅科技创业园签署共建协议。
  5月23日,常州洛源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P1产品正式下线。伺服驱动是智能制造领域的工业自动化核心部件,此次下线的p1就是伺服驱动中的一个系列。通过对p1样品各个参数的测试,目前该产品在国内同类产品中已达到顶尖水平,在国际市场上也处于领先位置。洛源科技位于凤凰新城生命科技园内,是一家致力于工业运动控制领域的高科技创新型企业,掌握100%自主知识产权。
[打印] [关闭]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2014 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苏ICP备06045106号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24楼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