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龙城英才计划" | 投资关系 | 媒体同步 | 联系我们
分享到:
首页 走进常州 支持政策 成功典范 创业平台 在线答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市动态 >> 内容
创客咖啡:让孵化做得更专业更精细
发布日期:2018-10-17  来源:钟楼区  浏览次数:  字号:〖
 
  英语沙龙、创客大讲堂、创客故事,你能想象这是一家众创空间的每周固定活动吗?除了固定“课堂”,还不定期举行财商保险、文化创意等讲堂活动为创业者加油助力。这家众创空间正是位于钟楼区西河沿51号的常州创客咖啡科技服务有限公司。
  3年来,通过提供一站式的创业基础服务和增值服务,创客咖啡在为创业团队和中小企业创造良好创业环境的同时,带动了近两百个人就业,入驻企业销售额合计逾亿元,在做好、做大、做强中小企业服务平台的同时,带来可观的社会和经济价值。
  九大服务,“加持”互联网+创新创业
  紧邻中心城区南大街商业步行街,东依京杭大运河,创客咖啡于2016年5月正式运营,是常州首批市级“众创空间”、江苏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三星级)和科技部第四批国家级“众创空间”,南大街创客联盟理事长单位。
  创客咖啡是一座9层的创业大楼,建筑面积约4220平方米,配备标准化办公区2400平方米。目前,创客咖啡入驻企业46家,主要集中在互联网科技、电子商务等领域。
  创客咖啡除了开放工作区和独立办公区还提供活动、会议等工作场地,满足企业办公和商务活动的要求。记者看到,一层是咖啡厅,可容纳30-40人,可做讲座、会谈;二层为VIP室,服务于高端客户;四层为国际自由职业者孵化基地;五层为培训学校,有三个教室及多功能厅,提供基础培训及相关技能培训;七层为大型活动路演厅,如科创大讲堂。
  创客咖啡以“互联网+,一起办公一起创”为宗旨,围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结合青年创业和二次创业特点,致力于挖掘社会创业需求,整合社会存量资源,助推企业转型升级,服务政府招商引智;遵循“开放、参与、场景”的互联网原则,为电子商务、文化创意、医疗器械、功能新材料、智能制造服务等领域的创业项目提供场地、资本、技术、人才、管理、信息、法务及咨询辅导等一站式系统科技服务。
  据介绍,创客咖啡提供律师事务、会计税务、知识产权评估、创业导师培训、融资对接、项目申报、项目孵化、技术引进、营销策划等服务。截至目前,创客咖啡已与江苏铭天律师事务所、江苏天衡会计师事务所以及税务师事务所、常州市长江科技小额贷款公司、江苏盛鼎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江苏长江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常州兴瑞专利代理事务所等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会员制运营,助推中小微企业创业
  “作为江苏新天地投资集团的全资子公司和集团众创空间事业部的一分子,创客咖啡是集团发展战略的一部分,是江苏新天地投资集团投资业务的重要平台和抓手。创客咖啡按现代企业制度的要求,实行规范化运营和独立核算。”创客咖啡负责人王旭升说。
  作为一家民营性质的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创客咖啡在运营过程中兼顾公益性和盈利性的属性,追求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有机统一。
  创客咖啡在运营中采用会员制模式,对中小微企业提供系统化的会员服务,诸如办公场所及条件、简餐及饮品、会员活动、创业咨询与指导、投融资及营销等会员服务。针对不同的会员类型,象征性的确定不同的会员费标准。“从运营成本的角度来看,会员费等基础收入远无法弥补运营成本。”王旭升说,“对中小微企业的投资是创客咖啡区别于一般众创空间的重要特征。创客咖啡首先会对中小微项目进行筛选和评估,对于符合公司投资条件的中小微企业,公司将选择性的进行股权投资,在助推中小微企业创业的同时,获取投资收益。”
  搭建平台,编织多维创业网
  创客咖啡作为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在孵化创新创业项目的同时,实现项目、人才、技术、信息、资源等要素的有效对接。通过这一平台,实现“前段聚集——中枢转化——终端孵化”,为中小微企业的创业孵化进场提供保姆式辅导。
  “我们的服务一是针对个人成长,二是针对企业发展。”王旭升说,创客咖啡一方面会利用现有资源为初创企业找到合适的资源对接。“另一方面,我们会筛选企业战略规划、市场营销、品牌建设上有一定商业模式的中小型企业进行扶植,如今年5月正式接入滴滴车主平台的车当当APP。”
  车当当是一款由成都车当当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开发的手机应用软件,提供车务信息服务。王旭升介绍,滴滴车主是滴滴的车主接单平台和针对滴滴车主的汽车后市场服务平台,车当当已为此平台的客户提供车务信息服务。“车当当的创始人聚焦车后服务市场,通过移动互联网工具来实现汽车后服务市场的一站式服务需求,目前车当当在全国31个省市认证了3万多名商家。它的整体布局早,项目有潜力,于是我们投资了车当当平台,发挥投资集团多年行业资源与创始团队共同推进滴滴合作对接,并于今年5月正式接入滴滴车主APP平台。目前注册用户已逾两百万名。”此外,通过项目造血,联合众创空间的企业一起做项目也是创客咖啡发展的方向。
[打印] [关闭]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2014 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苏ICP备06045106号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24楼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