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龙城英才计划" | 投资关系 | 媒体同步 | 联系我们
分享到:
首页 走进常州 支持政策 成功典范 创业平台 在线答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市动态 >> 内容
大连理工大学金坛智能制造创新中心揭牌
发布日期:2019-05-20  来源:金坛区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18日上午,大连理工大学金坛智能制造创新中心签约暨揭牌仪式在大连理工大学江苏研究院举行。区领导沈东、王斌,大连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姚山参加活动。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搭建互利共赢平台,进一步凸显科技创新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促进作用,大连理工大学江苏研究院与金坛经济开发区设立大连理工大学金坛智能制造创新中心,将结合金坛区“三新一特”产业定位,开展装备与信息技术领域的成果转化、高端创新人才与团队引进、科技企业孵化等工作。
  4月3日,区委书记狄志强一行随市委书记汪泉率领的常州市党政企代表团赴东北开展产学研合作对接,副区长王斌代表区政府与大连理工大学签署了《共建创新创业基地合作协议》,经过双方一个多月的洽谈,这一重大平台共建项目落到了实处。
  大连理工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优势学科资源丰富、研究实力雄厚,拥有一批国家级协同创新中心、工程研究中心、重点实验室。
  区长沈东在致辞中表示,当前,金坛正进入高质量发展和在苏南板块快速崛起的新阶段,需要更强的科技支撑、更大的平台载体、更多的创新资源。大连理工大学金坛智能制造创新中心的签约揭牌,必将为金坛区科技创新能力的提升起到积极作用。沈东希望校地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沟通、互利合作,推动双方在科技和人才等方面的全面深入合作,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共赢。金坛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经科教联动、产学研结合、校所企合作,全力营造一流的服务环境,让更多的科研成果能够转移到金坛、转化成产业。
  姚山希望创新中心围绕产业技术创新,加大创新资源引入力度,通过扎实开展产业调研、合作对接、项目路演、讲座论坛等活动,将创新要素向金坛集聚,为培育新型产业聚集区作贡献。同时,围绕区域融合发展,加大企业家和人才培养力度,通过培训推动双方的合作了解,为金坛区产业发展提供更多的人才智力资源、科技成果,支持金坛区经济和社会发展,推动双方的长期合作和企业技术的持续创新。
[打印] [关闭]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2014 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苏ICP备06045106号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24楼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