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龙城英才计划" | 投资关系 | 媒体同步 | 联系我们
分享到:
首页 走进常州 支持政策 成功典范 创业平台 在线答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市动态 >> 内容
中国组织人事报丨江苏常州构建“新能源之都”人才矩阵
发布日期:2023-02-20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当前,江苏省常州市围绕“新能源之都”建设,着力推进产才城一体化,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将人才作为产业发展的核心要素,迭代升级人才政策,全面覆盖青年人才、科技人才和高层次人才,构建“新能源之都”的人才矩阵。
  注重市场化机制,更大力度引进高端人才。鼓励新能源企业招引高层次人才,将高薪酬作为市场化选才的重要标准,对年薪30万元以上的人才给予最高10万元的高薪酬奖励,高薪酬奖励政策由面向增量升级为存量与增量并重,进一步覆盖新能源领域入选国家重大人才工程、省“双创”计划、“龙城英才”顶尖人才和领军型创新创业人才。为新能源产业发展急需的“高精尖缺”人才量身打造特殊支持政策,“一事一议”集聚顶尖人才,拿出最高1亿元支持激励人才,“拨投联动”扶持优秀项目,“从0到1”鼓励原始创新。对于新能源企业招引的人才中,因家庭因素将社保留在北京、上海、深圳的,同样纳入高薪酬人才奖励范围,让人才政策更具包容性。
  注重平台型支撑,更加灵活使用柔性人才。强化智能制造龙城实验室、长三角物理研究中心、天目湖储能研究院、天合光能国家重点实验室、新创碳谷等新能源产业创新平台的人才保障力,鼓励激励新能源领域研发平台加强与科研机构、一流高校的人才合作,秉持“不求所有、但求所用”的理念,丰富“柔性引智”的方式,汇聚新能源领域外部人才资源。对经认定的新能源企业和研发机构赋予其人才举荐权,实施新能源领域创新联合体培育工程,提供最高1300万元的奖励,鼓励龙头企业、重点科研机构牵头整合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等创新资源,探索形成人才引领、市场运作、协同攻关的新机制。
  注重基础性保障,更优生态集聚青年人才。加大人才供给,营造良好人才金融生态,组建60亿元的天使基金,吸引更多市场化基金参与种子期、天使轮人才企业股权投资,打造资本市场的人才板块。实施“青春留常”工程,“非申即享”提供青年人才“生活居住双资助”,将人才资助由本硕博毕业生向在常高校大专毕业生拓展,建成10万套人才公寓,入住人才公寓3年“免费”、青年驿站3个月免租,让广大青年人才“来时一个包、安下一个家、共建一座‘新能源之都’”。
[打印] [关闭]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2014 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苏ICP备06045106号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24楼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