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龙城英才计划" | 投资关系 | 媒体同步 | 联系我们
分享到:
首页 走进常州 支持政策 成功典范 创业平台 在线答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市动态 >> 内容
2023年“名城名校合作行 创新创业赢未来”走进上海
发布日期:2023-02-24  来源:组织部  浏览次数:  字号:〖
 

功以才成、业由才广。2月23日,市委书记陈金虎带队,“名城名校合作行 创新创业赢未来”系列活动来到上海,举办2023年“龙城英才计划”上海邀请赛,向广大青年才俊发出来常创新创业的盛情邀请,为“新能源之都”建设集聚更多项目、人才、资本,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陈金虎在致辞中表示,上海与常州地缘近、人缘亲、文缘深、商缘广,特别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以来,沪常两地交流合作更为紧密。近年来,“常州—上海经贸合作活动周”、“龙城英才计划”邀请赛等系列活动的举办,为两地人才交流、项目合作创造新机遇、打开新空间。

陈金虎说,常州正全面建设引领长三角、辐射全国、全球有影响力的“新能源之都”,今年将昂首阔步迈入GDP万亿之城。站在新起点,常州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渴求优秀人才、优质项目,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有条件成就人才、成就事业。常州正深入实施“龙城英才计划”,开展青年人才生活居住双资助,加快建设10万套人才公寓,实现人才公寓3年“免费”入住,让广大英才拎一个包来、安下一个家、共建一座城;全力建设中以常州创新园、龙城实验室等高能级创新平台,大力推动新型研发机构集群发展,积极培育梯次成长创新企业舰队,为各类人才挥洒才智厚植沃土;扎实推进企业上市,大力建设“龙城金谷”,为企业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高水平建设“两湖”创新区,高效率实施重大交通工程,高标准配置教育医疗等资源,让常州成为天下英才的向往之地、圆梦之地、成功之地。

上海交通大学区块链研究中心主任李颉院士、中信证券全球投资银行管理委员会董事总经理黄新炎分别围绕新能源产学研合作、资本助力创新致辞。

现场进行了“龙城英才计划”政策推介,将从“青春留常”、“生态聚才”等方面多点发力,吸引更多优秀人才、企业来常创新创业创造。

活动中,新能源汽车智能温压控制传感器、退役动力蓄电池回收等20个“龙城英才计划”项目现场签约。我市在上海设立常州市“引才工作站”和经开区“引才工作站”,并向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等十余所上海高校相关人员发放“引才大使”聘书。

“新能源之都”常州高层次人才招聘会同步启动,50家企业发布277个岗位需求,共计招聘2506人。其中18家新能源企业推出110个岗位,招聘1670余人。

市领导季培东、杭勇、桓恒参加活动。

在当天举行的“龙城英才计划”上海邀请赛上,16个项目分别在新能源专场和生命健康专场进行路演,十余家投资机构和金融机构助力项目方与投资方精准对接,促进金融与产业的良性互动。

近年来,常州以“龙城英才计划”为引领,大力引育人才。目前全市人才总量达156.5万人,累计有72人入选国家级人才重大工程,3000多个领军型人才项目落户常州。

[打印] [关闭]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2014 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苏ICP备06045106号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24楼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