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龙城英才计划" | 投资关系 | 媒体同步 | 联系我们
分享到:
首页 走进常州 支持政策 成功典范 创业平台 在线答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市动态 >> 内容
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在深圳举办 常州发出引才“最强音”
发布日期:2023-04-17  来源:组织部  浏览次数:  字号:〖
 

全力打造全国青年创新创业最向往城市。4月15日,由科技部主办的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在深圳开幕,常州馆首次亮相,诚邀天下英才汇龙城。

借助新一轮发展最好的“时与势”,常州招才引智脚步走进深圳。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作为引进国外人才智力的重要窗口,20余年来吸引海外专业人才逾 35000人,累计落地项目超过10000个。此次常州馆以“遇常州 创未来”为主题首次亮相,诚邀青年才俊来常创新创业。

天下英才齐聚盛会。在深圳会展中心,来自27个国家和地区的专家、海外留学人员和专业人才欢聚一堂,来自国内30个参展省区市各绽风采,围绕“促科技创新、谋共同发展、惠全球人才”主题,大会开设开幕式、论坛会议、展览洽谈、人才招聘、主题活动等5大板块以及虚拟展厅、项目对接、线上招聘等功能服务区,共赴一场合作共赢的“创新峰会”。

常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季培东带队实地走访常州馆。此次常州馆采用“视频展演+静态图文”组合展现形式,全面展示常州历史人文、城市能级、科技创新、产业特色、创新政策、人才政策等情况,重点推介各辖市区和特色园区优质的创新创业环境,吸引天下英才在常州遇见和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现场参展人员纷纷表示,常州即将迈入GDP万亿之城,加速打造新能源之都,感觉非常有吸引力。同时,常州对人才非常重视,创新发展政策2.0的更大力度、更强举措,都让人向往。

据悉,目前全市人才总量达156.6万人,72人入选国家级人才重大工程,496人入选省“双创人才”,33个团队入选省“双创团队”,引进博士1300多名,硕士1.7万名,每万名劳动者中高技能人才数连续九年全省第一。此外,深入实施“龙城英才计划”升级版,举办“名城名校合作行、创新创业赢未来”、“国际创客周”等活动,实施青年人才“生活居住”双资助、“三年免费住”政策,建设人才公寓10万套、创客空间100万平方米以上。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常州市正以最大力度建设创新创业沃土。

[打印] [关闭]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2014 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苏ICP备06045106号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24楼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