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龙城英才计划" | 投资关系 | 媒体同步 | 联系我们
分享到:
首页 走进常州 支持政策 成功典范 创业平台 在线答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市动态 >> 内容
全市首家运动主题人才公寓“潞立方”启用
发布日期:2023-06-07  来源:常州经开区组织部  浏览次数:  字号:〖
 
  事业因人才而兴,人才因事业而聚。6月6日,常州经开区“潞立方”人才公寓启用,首批人才代表收获公寓“金钥匙”和入住礼包。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季培东参加活动。
  “潞立方”人才公寓位于常州经开区潞城街道东城路与龙锦路交叉口南侧,紧邻戚墅堰轨道交通产业园,建筑面积1.3万平方米。“潞立方”的“立方”二字,体现了多多益善之意,寓意四方菁英汇聚潞城,在此聚才汇智、追逐梦想、实现价值。目前有小一室、大一室、一室一厅、两室一厅四种户型,共计268套公寓,可容纳600人居住,房间家具家电一应俱全。
  在公寓二层,占地1000平方米的健身中心设有体操房、瑜伽室、机械区等,配备理疗康复室和盥洗室,同时配备3100平方米的户外运动场地,包括篮球场、足球场和滑板场,此外还设置了室内露营区。“在智慧社区方面,我们也加大投入,除了拥有传统人才公寓标配的智能门锁、水电表以外,还配备了智能可燃气体报警器等,让人才无时无刻体验科技创新。” 公寓运营总经理陈新东说。
  正在创业期的“00”后钱胜从互联网上搜索到“潞立方”的信息,一眼便相中了公寓的环境,租了一间35平方米的房间。“价格还不错,这里配套齐全,吃住不愁。”闲暇之余,钱胜喜欢在公寓的健身中心跑跑步,吃过晚饭还可以去楼下放松,偶尔遇到打篮球的,也会加入队伍,结交朋友。

  “我们街道范围内已建成东方青年人才公寓、潞立方人才公寓等4个人才公寓,为青年人才提供高品质的租住生活。” 潞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周明珠介绍,与以往基础保障性人才住房相比,如今的人才公寓更加注重“全要素人才社区”理念,由数量上“足够用”持续向服务上“足够好”、生态上“足够强”转变,在衣、食、住、行、娱乐、文化等方面提升居住幸福感。
  以“潞立方”为代表,今年常州经开区将建成投用4406套人才公寓,“十四五”期间建成不少于1.1万套人才公寓,悉心打造全方位的人才保障体系,不断提升各类人才的归属感和满意度,书写人与城双向奔赴、同生共长的美好未来,为全市建设“青年友好型城市”贡献力量。
[打印] [关闭]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2014 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苏ICP备06045106号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24楼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