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龙城英才计划" | 投资关系 | 媒体同步 | 联系我们
分享到:
首页 走进常州 支持政策 成功典范 创业平台 在线答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市动态 >> 内容
“名城名校合作行 创新创业赢未来”活动走进厦门
发布日期:2023-06-19  来源:组织部  浏览次数:  字号:〖
 
  “名城名校合作行 创新创业赢未来”厦门站专场活动于6月14日在厦门大学举行。市委常委、武进区委书记乔俊杰出席并致辞。
  厦门和常州,情谊绵长。常州人、“中国现代语言学之父”赵元任谱曲的《厦门大学校歌》,至今激励着厦大人自强不息、止于至善。近年来,厦门大学与常州在能源材料、智能制造、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方面广泛开展产学研合作,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校地共建项目结出累累硕果。
  “衷心期盼各位老师到武进参观考察、传经送宝,诚挚邀请各位校友到武进干事业、办实业、兴商业、安家业!”致辞中,乔俊杰代表常州市委市政府、武进区委区政府,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武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各界朋友致以衷心感谢,并向大学生朋友发出“非武不栖 进无止境”的诚挚邀请。
  活动中,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市委人才办主任杨琪作“龙城英才计划”政策推介。7名厦门高校相关负责人被聘为常州“引才专员”。
  现场,厦门大学毕业生、常州泰美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江苏省“双创人才”李长春分享其在常州创业的精彩故事;万帮数字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及常州承芯半导体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发布企业创新需求,广邀英雄“揭榜挂帅”。
  当天,厦门大学专场招聘会开展。35家企事业单位提供优质岗位580余个,需求超1000人,涵盖新能源、新材料、智能制造、生物医药等重点产业,吸引超800名学子现场应聘,收到有效简历436份,达成初步就业意向286人。20余家企业同步线上揽才,收到求职简历1800余份。
  今年以来,常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关于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决策部署,努力捕捉人才“信息源”、扩大校企“朋友圈”、传播城市“美誉度”。今年3月,武进区承办了“名校名城合作行”西安站专场,成效显著。活动结束两个月内,武进辖区内企业共收到700余份求职简历,成功落地5个创新创业项目,并入选“龙城英才计划”领军型创业项目。后期,武进还将赴武汉、南昌、南京等省内外高校开展宣传推介、人才招引活动,不断激发青年人才来武留武的热情,助力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建设。
[打印] [关闭]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2014 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苏ICP备06045106号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24楼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