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龙城英才计划" | 投资关系 | 媒体同步 | 联系我们
分享到:
首页 走进常州 支持政策 成功典范 创业平台 在线答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市动态 >> 内容
“名城名校合作行 创新创业赢未来”活动走进西安
发布日期:2023-06-19  来源:组织部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14日,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季培东率队走进古都西安开展“名城名校合作行 创新创业赢未来”专场活动,以城市之名向广大学子发出双向奔赴、彼此成就的时代邀约,诚邀广大英才来常创新创业,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活动前,季培东一行赴西安交通大学拜访交流,与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卢建军座谈。双方就关于教育、科技、人才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卢建军表示,将强化有组织科研,探索“学校招、企业供、政府助、协同用、多方赢”的人才引培用共享机制,加快推动企业主导的产学研深度融合。
  西安作为我国西北部最大的中心城市,历史悠久、人才济济、英才辈出,是国家重要的科研、教育和工业基地,过去五年常州从西安引进各类学历人才共5552人,其中本科学历以上人才3139人,硕士学历以上人才525人,博士学历以上人才45人。这些优秀学子长期奋战在我市经济社会方方面面,为推动常州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活动中,季培东表示,常州正大力实施“532”发展战略,全力打造引领长三角、辐射全国、全球有影响力的新能源之都,区域竞争格局巨变的最大红利在常州,新一轮发展最好的“时与势”也聚于常州。今年,常州地区生产总值将突破1万亿元,昂首迈入GDP万亿之城,更多项目、更多人才、更多资本、更多资源正向常州加速汇聚。站在新的起点,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渴求优秀人才、优质项目,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有条件成就人才、成就事业。常州将持之以恒厚植人才发展优势,全方位打响“青年人才友好”品牌,全力打造全国青年创新创业最向往城市,欢迎更多的有识之士到常州投资兴业,与常州一起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天宁区从人文、智造、创新、活力、环境五方面,向广大人才介绍了天宁的五张闪亮名片,并以最燃的热情、最大的诚意、最高的礼遇向各类人才发出深情邀约。
  聘请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安邮电大学、西安理工大学、西北大学、长安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西安石油大学、咸阳师范学院等10所高校22名处长为“引才专员”。
  签约单晶金刚石半导体材料、芯片检测设备等6个人才项目,涵盖新能源、新材料、信息技术等多个领域。
  当前,常州正紧扣“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城市定位,深入推进“532”发展战略,大力建设“两湖”创新区,加快打造新能源之都。作为常州的中心城区,天宁牢牢扛起“主城区”使命担当,积极投身“新能源之都”建设的火热实践,以“龙城英才计划”为引领,大力引育人才。目前全区人才总量达18万人,累计入选省双创团队2个,超100个领军型人才项目落户天宁。

[打印] [关闭]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2014 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苏ICP备06045106号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24楼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